tu56888 NEWS

咖啡與茶哪種喝多易中風?研究:這類茶最健康但「加牛奶秒破功」

咖啡與茶哪種喝多易中風?研究:這類茶最健康但「加牛奶秒破功」

根據一項國際研究顯示,每天喝超過4杯咖啡可能會增加中風風險近40%,而喝相同量的茶則可降低中風風險近五分之一。然而,研究人員指出,在任何類型的茶中加入牛奶都會抵消所有可能與降低中風相關的益處。

根據《每日郵報》4日報導,這項研究被發表在《國際中風期刊》(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Stroke)7月號,共募集了來自32個國家的2萬6950名成年人,參與者填寫了有關他們的病史、飲食、運動和其他中風風險因素(如吸菸和高血壓)的問卷。

if(detectmob() && document.body.clientWidth-1) {
googletag.cmd.push(function() {
googletag.display(‘news_tvbs_com_tw_pc_read_in1’); googletag.pubads().refresh([news_tvbs_com_tw_pc_read_in1]); })
} else if(document.body.clientWidth>=1024 && document.body.clientWidth-1 && (‘news_tvbs_com_tw_pc_read_in1’.indexOf(‘_d’)>-1 || ‘news_tvbs_com_tw_pc_read_in1’.indexOf(‘_sp’)>-1 || ‘news_tvbs_com_tw_pc_read_in1’.indexOf(‘_mid’)>-1 || ‘news_tvbs_com_tw_pc_read_in1’.indexOf(‘read_in’)>-1 || ‘news_tvbs_com_tw_pc_read_in1’.indexOf(‘read_adult_in’)>-1)) {
googletag.cmd.push(function() {
googletag.display(‘news_tvbs_com_tw_pc_read_in1’); googletag.pubads().refresh([news_tvbs_com_tw_pc_read_in1]); })
} else if(!detectmob() && document.body.clientWidth>=1250 && ‘news_tvbs_com_tw_pc_read_in1’.indexOf(‘_pc_’)>-1) {
googletag.cmd.push(function() {
googletag.display(‘news_tvbs_com_tw_pc_read_in1’); googletag.pubads().refresh([news_tvbs_com_tw_pc_read_in1]); })
} else if(detectmob() && document.body.clientWidth>=1250 && ‘news_tvbs_com_tw_pc_read_in1’.indexOf(‘_pc_’)>-1) {
googletag.cmd.push(function() {
googletag.display(‘news_tvbs_com_tw_pc_read_in1’); googletag.pubads().refresh([news_tvbs_com_tw_pc_read_in1]); })
} else if(detectmob() && document.body.clientWidth>=1024 && ‘news_tvbs_com_tw_pc_read_in1’.indexOf(‘_pc_’)>-1 && ‘news_tvbs_com_tw_pc_read_in1’.indexOf(‘_d’)<=-1 && 'news_tvbs_com_tw_pc_read_in1'.indexOf('_sp')<=-1 && 'news_tvbs_com_tw_pc_read_in1'.indexOf('_mid')<=-1 && 'news_tvbs_com_tw_pc_read_in1'.indexOf('read_in')<=-1 && 'news_tvbs_com_tw_pc_read_in1'.indexOf('read_adult_in')<=-1) {
googletag.cmd.push(function() {
googletag.display('news_tvbs_com_tw_pc_read_in1'); googletag.pubads().refresh([news_tvbs_com_tw_pc_read_in1]); })
}

if(detectmob() && document.body.clientWidth-1) {
googletag.cmd.push(function() {
googletag.display(‘news_tvbs_com_tw_m_read_in1’); })
} else if(document.body.clientWidth>=1024 && document.body.clientWidth-1 && (‘news_tvbs_com_tw_m_read_in1’.indexOf(‘_d’)>-1 || ‘news_tvbs_com_tw_m_read_in1’.indexOf(‘_sp’)>-1 || ‘news_tvbs_com_tw_m_read_in1’.indexOf(‘_mid’)>-1 || ‘news_tvbs_com_tw_m_read_in1’.indexOf(‘read_in’)>-1 || ‘news_tvbs_com_tw_m_read_in1’.indexOf(‘read_adult_in’)>-1)) {
googletag.cmd.push(function() {
googletag.display(‘news_tvbs_com_tw_m_read_in1’); })
} else if(!detectmob() && document.body.clientWidth>=1250 && ‘news_tvbs_com_tw_m_read_in1’.indexOf(‘_pc_’)>-1) {
googletag.cmd.push(function() {
googletag.display(‘news_tvbs_com_tw_m_read_in1’); })
} else if(detectmob() && document.body.clientWidth>=1250 && ‘news_tvbs_com_tw_m_read_in1’.indexOf(‘_pc_’)>-1) {
googletag.cmd.push(function() {
googletag.display(‘news_tvbs_com_tw_m_read_in1’); })
} else if(detectmob() && document.body.clientWidth>=1024 && ‘news_tvbs_com_tw_m_read_in1’.indexOf(‘_pc_’)>-1 && ‘news_tvbs_com_tw_m_read_in1’.indexOf(‘_d’)<=-1 && 'news_tvbs_com_tw_m_read_in1'.indexOf('_sp')<=-1 && 'news_tvbs_com_tw_m_read_in1'.indexOf('_mid')<=-1 && 'news_tvbs_com_tw_m_read_in1'.indexOf('read_in')<=-1 && 'news_tvbs_com_tw_m_read_in1'.indexOf('read_adult_in')<=-1) {
googletag.cmd.push(function() {
googletag.display('news_tvbs_com_tw_m_read_in1'); })
}

&nbsp

參與研究者的平均年齡為61歲,大多數為男性。他們也被問到每天喝多少杯咖啡、中國/日本綠茶、紅茶和其他種類的茶。研究團隊發現,每天喝4杯或更多咖啡會使中風風險增加37%。然而,喝相同量的任何種類的茶可降低中風風險19%。

其中,飲用紅茶(包括伯爵茶和早餐茶)的中風風險最低,降幅達29%,而綠茶則可降低27%的風險。

紅茶的中風風險最低,降幅達29%。(示意圖/達志影像Shutterstock)

if(detectmob() && document.body.clientWidth-1) {
googletag.cmd.push(function() {
googletag.display(‘news_tvbs_com_tw_pc_read_in2’); googletag.pubads().refresh([news_tvbs_com_tw_pc_read_in2]); })
} else if(document.body.clientWidth>=1024 && document.body.clientWidth-1 && (‘news_tvbs_com_tw_pc_read_in2’.indexOf(‘_d’)>-1 || ‘news_tvbs_com_tw_pc_read_in2’.indexOf(‘_sp’)>-1 || ‘news_tvbs_com_tw_pc_read_in2’.indexOf(‘_mid’)>-1 || ‘news_tvbs_com_tw_pc_read_in2’.indexOf(‘read_in’)>-1 || ‘news_tvbs_com_tw_pc_read_in2’.indexOf(‘read_adult_in’)>-1)) {
googletag.cmd.push(function() {
googletag.display(‘news_tvbs_com_tw_pc_read_in2’); googletag.pubads().refresh([news_tvbs_com_tw_pc_read_in2]); })
} else if(!detectmob() && document.body.clientWidth>=1250 && ‘news_tvbs_com_tw_pc_read_in2’.indexOf(‘_pc_’)>-1) {
googletag.cmd.push(function() {
googletag.display(‘news_tvbs_com_tw_pc_read_in2’); googletag.pubads().refresh([news_tvbs_com_tw_pc_read_in2]); })
} else if(detectmob() && document.body.clientWidth>=1250 && ‘news_tvbs_com_tw_pc_read_in2’.indexOf(‘_pc_’)>-1) {
googletag.cmd.push(function() {
googletag.display(‘news_tvbs_com_tw_pc_read_in2’); googletag.pubads().refresh([news_tvbs_com_tw_pc_read_in2]); })
} else if(detectmob() && document.body.clientWidth>=1024 && ‘news_tvbs_com_tw_pc_read_in2’.indexOf(‘_pc_’)>-1 && ‘news_tvbs_com_tw_pc_read_in2’.indexOf(‘_d’)<=-1 && 'news_tvbs_com_tw_pc_read_in2'.indexOf('_sp')<=-1 && 'news_tvbs_com_tw_pc_read_in2'.indexOf('_mid')<=-1 && 'news_tvbs_com_tw_pc_read_in2'.indexOf('read_in')<=-1 && 'news_tvbs_com_tw_pc_read_in2'.indexOf('read_adult_in')<=-1) {
googletag.cmd.push(function() {
googletag.display('news_tvbs_com_tw_pc_read_in2'); googletag.pubads().refresh([news_tvbs_com_tw_pc_read_in2]); })
}

if(detectmob() && document.body.clientWidth-1) {
googletag.cmd.push(function() {
googletag.display(‘news_tvbs_com_tw_m_read_in2’); googletag.pubads().refresh([news_tvbs_com_tw_m_read_in2]); })
} else if(document.body.clientWidth>=1024 && document.body.clientWidth-1 && (‘news_tvbs_com_tw_m_read_in2’.indexOf(‘_d’)>-1 || ‘news_tvbs_com_tw_m_read_in2’.indexOf(‘_sp’)>-1 || ‘news_tvbs_com_tw_m_read_in2’.indexOf(‘_mid’)>-1 || ‘news_tvbs_com_tw_m_read_in2’.indexOf(‘read_in’)>-1 || ‘news_tvbs_com_tw_m_read_in2’.indexOf(‘read_adult_in’)>-1)) {
googletag.cmd.push(function() {
googletag.display(‘news_tvbs_com_tw_m_read_in2’); googletag.pubads().refresh([news_tvbs_com_tw_m_read_in2]); })
} else if(!detectmob() && document.body.clientWidth>=1250 && ‘news_tvbs_com_tw_m_read_in2’.indexOf(‘_pc_’)>-1) {
googletag.cmd.push(function() {
googletag.display(‘news_tvbs_com_tw_m_read_in2’); googletag.pubads().refresh([news_tvbs_com_tw_m_read_in2]); })
} else if(detectmob() && document.body.clientWidth>=1250 && ‘news_tvbs_com_tw_m_read_in2’.indexOf(‘_pc_’)>-1) {
googletag.cmd.push(function() {
googletag.display(‘news_tvbs_com_tw_m_read_in2’); googletag.pubads().refresh([news_tvbs_com_tw_m_read_in2]); })
} else if(detectmob() && document.body.clientWidth>=1024 && ‘news_tvbs_com_tw_m_read_in2’.indexOf(‘_pc_’)>-1 && ‘news_tvbs_com_tw_m_read_in2’.indexOf(‘_d’)<=-1 && 'news_tvbs_com_tw_m_read_in2'.indexOf('_sp')<=-1 && 'news_tvbs_com_tw_m_read_in2'.indexOf('_mid')<=-1 && 'news_tvbs_com_tw_m_read_in2'.indexOf('read_in')<=-1 && 'news_tvbs_com_tw_m_read_in2'.indexOf('read_adult_in')<=-1) {
googletag.cmd.push(function() {
googletag.display('news_tvbs_com_tw_m_read_in2'); googletag.pubads().refresh([news_tvbs_com_tw_m_read_in2]); })
}

&nbsp

研究發現,喝3杯或更少的咖啡與中風之間沒有關聯。研究人員指出,大量飲用咖啡的人,往往有更高比例出現高血壓和心跳過快等問題。

咖啡含有比茶更高的咖啡因,每8盎司(約等於226公克)的咖啡含有約80-100毫克的咖啡因,而茶中含有50毫克。咖啡因已被證實會促進腎上腺素的釋放,從而增加心率和血壓。長期以來,這些影響可能會損害大腦中的血管,增加血栓和中風的風險。

但必須注意的是,研究人員指出,在任何類型的茶中加入牛奶都會抵消所有可能與降低中風相關的益處。這可能是因為牛奶會阻斷咖啡和茶中的抗氧化劑,這些抗氧化劑是一種抗病分子,已被證明可減少可能導致中風的炎症。不過研究團隊沒有針對把「糖、糖漿、香料」或其他添加物加到咖啡或茶中的影響。

報導也提到,這項研究有幾個局限性,由於來自中國和南亞的參與者佔最大人口比例,茶在這些地區特別受歡迎,可能對結果產生潛在的偏差。

 

◤生肖/星座運勢◢

👉2024年末12生肖運勢大公開

👉2024年末5生肖有機會反轉運勢

👉越冷感情越甜蜜的5對星座CP

Share:

最新文章 More Posts